close

不知不覺在UNIQLO工作也快一個月了

雖然以出勤天數來計算的話絕對還沒有一個月XD

但對於這邊的工作也開始漸漸上手

 

原本對於衣服款式和布料的日文名稱完全不懂

除了最基本的褲子,外套,襪子這種幼稚園等級的日文,其餘關於服飾的日文單字的知識可以說是0

 

 

客人最愛問的就是XXX材質的衣服在哪裡?  或是   有沒有XXX布料的衣服

第一天上班真的超要命, 客人說的單字我幾乎沒有一個字聽得懂

收銀也因為要講的話不熟悉而瘋狂打結 ←上班第一天就站收銀,緊張到連金額數字的日文都講不出來

 

之後2個禮拜過去

到這裡拜第一天上班的時候已經差不多習慣了

收銀也變成可以去幫忙別人,而不是等著別人來幫忙

被客人問問題也越來越可以獨自解決

禮拜二上班時還在心裡顆顆笑想說在這邊越來越上手了,早上剛開店很閒時還很悠哉的裝忙在賣場裡晃來晃去等休息時間的到來

結果禮拜三早上看到一整天的排班我都傻了

一整天都是試衣間\(^o^)/

完全沒有做過試衣間我一整個超慌

開店之後前輩跟我紙上談兵了1個半小時我就被放生了\(^o^)/\(^o^)/

 

平常新手第一次上路的時候一定會排一個前輩一起

像是我第一天站收銀的時候主要收錢講話都是我,但前輩會在旁邊幫我裝袋&隨時支援我

但我去做試衣間的那天卻完全沒人跟我一起\(^o^)/

前輩確認班表的時候也愣了一下

接著說「似乎是真的沒人跟你一起,那你只好加油了。有需要幫忙的話再用對講機叫我們吧,我們會立刻奔過來」

聽到這句話讓我更不安了=_=

後來前輩還跟我說「我知道你很不安,但我們都在!不要怕!」

 

雖然現在回想起來不知道是在怕個三小

但第一天做試衣間的時候真的嚇到我連衣服都不會折,不安到差點哭出來XD

 

 

今天早上開完會之後總店長問大家有沒有什麼事情要講的

結果大家一陣安靜之後突然有人舉手了

是一樓的香港人。

雖然跟那個香港人是不同樓層沒有過太多的交集,但對他印像沒有很好XD

 

前幾天在休息室跟我們樓層的前輩坐在一起聊天的時候那個香港人原本只是經過而已

結果他突然過來插話,還一付跟大家很熟的樣子話超多講個不停….(你哪位…||||||)

這就算了

他的日文很恐怖

日文本身不算爛,但是他的發音超嚇人

完全沒有一個音節是對的

 

在台灣上日文課的時候,最差最差的日文發音頂多是把にほんご唸成「你ㄏㄨㄥˋ狗」

但這樣的發音跟那個香港人比起來實在是好太多….

那個香港人本身就有外國人特有的特殊腔調再外加他自己本身亂念音節

總之很恐怖就對了

 

然後今天早上他舉手發言了

他去前面說希望大家注意一下關於同事之間的禮貌

希望大家可以確實的做到確實的打招呼,以及每天早上上班之前都要主動去店長室跟店長打招呼

(拎北當場心裡OS你哪位...這種畫什麼時候輪到你說了…←)

 

總之他用著他帶著很濃的香港口音的日文落落長的講了一大串

他用的日文辭彙和文法都很簡單,但是音調大亂所以聽起來很吃力

他再講話的時候我偷偷觀察了一下付近的日本人

每個人都是傻眼的表情,有的人還直接表情僵掉XD

 

在UNIQLO的習慣是如果發言人講完之後,說了「宜しくお願いします」的話

全體員工會很整齊並且大聲的回答「宜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但今天早上香港人講完之後

大家卻是全場呆了1秒之後才陸陸續續的說宜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而且講的超級有氣無力感覺一整個很茫然我都要笑了wwwwwwww ←很壞心

 

 

雖然我也不敢說自己日文發音有多漂亮

但跟他比起來真的覺得拎北好太多啦!!!!!!!

 

 

然後最近已經出爐了明年新的店鋪的樓層分配表

現在樓層的同事全都被打亂分散到接下來新店鋪的各樓層

雖然還不知道拎北會被分到哪個樓層,但一想到要跟現在的同事分開就覺得好難過喔~

而且男裝跟女裝比起來真的是男裝比較輕鬆

男生的客人也比較好應付

真不知道明年3月之後的命運如何~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on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